八楼の天台

那天下午突然很想喝珍珠奶茶,但是楼下的贡茶关门了。然后我抱着“人生苦短,及时行乐”的想法,叫了霸王杯的外卖。

现在的珍珠奶茶真的都不走心了,不论是贡茶还是85℃。一喝就是奶粉的味道。好失望。突然很想念台北的珍珠奶茶。

我曾经也很拼命想要保留一些回忆,后来手机一次又一次当机,无法开机。然后很多人号码我都没有了,很多聊天记录也没有了。有一次看菠萝的博客,上面有各种聊天记录的截图,那一下真是热泪盈眶。想说那时候怎么那么逗比,可现在我也想不起来当时是怎么个逗比法了。

第一次,我把QQ空间清空,觉得轻松了好多。后来我把微博删到只剩两位数,又觉得舒服了好多。原来,有些偏执和张狂,它们存在过就好,不必永恒。

这么一说,我突然觉得,拥有一部新手机,就像拥有新生活一般,好想尝试一下。

差点忘了高中的时候穿过迪士尼的鞋子。说起来现在也是很模糊的记忆。最近常常风风火火去找手机,拿到手机打开未读微信,看完之后就不记得刚刚自己为什么要拿手机。常常要愣住回想看手机之前自己在干什么、看什么,然后才恍然大悟。

今天中午出地铁站的时候猛一抬头发现5米左右的指示牌我已经看不清了。我曾经2.0的视力啊。

这些征兆让我觉得恐慌和不知所措。脑海里仿佛都是那句“及时行乐”。

挺好,挺快乐。

评论